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焦糖楓串燒漢方無烟撒粉適合加盟嗎? 》創業起步難?加盟餐飲是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焦糖楓串燒漢方無烟撒粉適合加盟嗎? 》創業起步難?加盟餐飲是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焦糖楓串燒漢方無烟撒粉適合加盟嗎? 》創業起步難?加盟餐飲是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桂香坊冰糖醬滷味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紅茶媽媽好做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市武士好賺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T4清茶達人適合加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十二韻TeaMelody加盟金多少錢?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売鍋適合加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FamilyMart回本快嗎?

小說《子夜》以獨特的藝術創作手法,深入細致地描繪了20世紀30年代上海物質繁榮和都市奢靡生活的表象,刻畫了以吳蓀甫為代表的民族資本家及一批小資產階級分子心靈的迷失、苦悶和彷徨。作品所傳遞的濃郁的頹廢氣息和色彩,根源于現代西方工業文明對中國傳統道德的消解,是茅盾關于都市生活的真實經驗和思想的結晶,體現出作者獨特的藝術審美風格。 留洋求學的經歷,使得吳蓀甫的眼界大為打開,他吸收了西方資產階級生產、管理等方面的經驗,擁有遠見的卓識,讓他與當時社會上傳統的商人區別開來,這也是吳蓀甫自信的基礎。他因此開展了大刀闊斧的商業王國的構建,他野心勃勃,想要通過自己的力量來改變落后的民族企業狀況,是典型的具有實干精神的民族企業家。在絲廠工人罷工鬧工潮時,所有人都在矛盾與掙扎時,只有吳蓀甫右手握拳打著左手掌心:“不!我還是要干下去的!”,在這樣一種極端的情況下,他也只是稍微停頓一下就開始堅定自己的態度,自信剛毅的性格特點表露無遺。吳蓀甫擁有一種豪邁的敢打敢拼的氣概,這樣的氣概是很多商業或者說當時的資本家所難以企及的,他擁有絕對的自信,讓他在動蕩的社會環境中,能夠成為一個實干的企業家,以自己的實力逆流而上。殘酷軟弱的性格吳蓀甫同樣有著殘酷軟弱的一面,在公債危機到來時,他想要扭轉局面,就不得不想其它的辦法來轉嫁危機,加緊對工作熱剝削就是其當時所采取的一種方式。 《子夜》中典型的天使類型的女人是林佩瑤和惠芳。她們擁有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女性的軟弱和單純,茅盾是了解這一個階層的,所以在塑造人物上非常成功,深刻地描寫了林佩瑤和惠芳的性格弱點。她們溫柔端莊,受過“五禮”的洗禮,讀過洋書,在死灰般的生活中掙扎,在不知不覺中散發出魅惑的氣息。林佩瑤是個具有典型性的人物,作為吳家的少奶奶林佩瑤讀過書,受過教育,溫柔賢惠從來不過問丈夫的事情,對吳蓀甫從來都是言聽計從。林佩瑤從一個向往愛情與自由的少女逐漸變成了一個呆板、麻木的吳家少奶奶最終成就的是吳蓀甫的價值觀,成為了吳蓀甫作為其丈夫的一件工具,實現了那個時代所謂的“女性的價值”。林佩瑤的魅惑與生俱來的,在吳老太爺眼里她是“一團蓬蓬松松的頭發亂紛紛地披在白中帶青的圓臉上,一對發光的滴溜溜轉動的黑眼睛,下面是紅得可怕的兩片嘻開的嘴唇”。她輕柔的聲音也被吳老太爺當作“狂浪的艷笑”,她身上那“異常濃郁使人窒息的甜香”使吳老太爺斷定她是一個“邪魔”。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一路風景好時光, 秋景不與四時司, 天高氣爽人精神, 枝繁葉茂農節忙。 酒香飯好農家樂, 推杯就戔情依依, 相逢不易離難舍, 待到相見再歡顏。 >>>更多美文:格律詩

1 “鄉愁”是全人類共通的情感,也是中國文學的一個傳統主題,鄉愁情結可謂江河滔滔汪洋無際,從《詩經》《楚辭》,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等詩詞名句,這些都是鑲嵌在中國人文化基因中的情愫,但傳統的“鄉愁”大多由于時間、空間的距離或特殊的人生際遇而產生,而現代中國人的鄉愁則負載了更多復雜的因素,在魯迅的《故鄉》中,敘述者“我”千里歸鄉,在家鄉感受到的不是久違的親情,而是一個新知識分子在舊倫理秩序下鄉村的“隔膜”,是變化了的“我”與不變的鄉村的內在沖突,但對于現在的中國人來說更復雜的是,我們面臨的可能是另一個極端,那就是變化了的“我”與變化更加劇烈的鄉村之間的情感矛盾:我們熟悉的鄉村與鄉土中國已經處于逐漸消失的過程中,那么我們的“鄉愁”又該安放在何處呢? 田野調查(Fieldwork),又稱田野考察、田野工作,興起于人類學領域,現已成為人文學科中被廣泛使用的研究方法。本著田野調查式的求實精神,我的新作《哈達瑪爾筆記》最生動的元素仍是人文。我寫《野田荒冢夢里迢迢》《木尼烏拉那優美的牧場》《穆納山下的槍聲》《罌粟之禍》《叫魂》《一頭多尾蛇》《辮子的記憶》《地痞賈二元》《父親的春天》《一滴露珠》……我尤其熱衷于展示那個久遠年代里哈達瑪爾鄉村以及它輻射周邊的生活畫卷。我努力用文字恢復這個小地方的尊嚴,不貶低也不抬高它們的價值,只是體諒、挖掘并呈現出它們本來的價值。 葉芝說過,鄉野傳說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文化遺產。嚴格地講,我真正開始關注故鄉哈達瑪爾(今哈達門村)并付諸實施田野調查,是從2009年1月開始的。那時我帶領家人開始在父母親早年留下的老舊的一片山地牧場上籌劃、協調、栽植樹木、綠化荒山,長達六年的勞動、奔波,乃至無以言說的艱苦付出,我們為家鄉獻上了一片綠蔭。在此期間,我無數次地走訪當地老者,我們一起吃飯說話聊天,對村里的姓氏成分、宗族關系、家庭成員、房屋狀態,個人去向、婚姻生育做類似于社會學和人類學的調查,我用腳步和目光丈量村莊的土地、樹木、河流、橋梁、山川,乃至家族墓地,尋找往日的伙伴、長輩與已經逝去的親人。當真正走進村莊,尤其是當我不以偶然的歸鄉者的距離觀察,而以一個親人的距離進入村莊時,才發現,作為一個長期離開了鄉村的人,我并不了解它。我感佩于先人們那不竭的創造力,他們的情感、語言、智慧是如此豐富、深刻,許多時候讓我震驚不已,因為這些情感、語言、智慧來自于大地及大地的生活。當魯迅看到,“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時,他看到的并不只是故鄉的現實,而是由過去投射而來的“風景”,是每一個回到故鄉的人都有的先驗風景。《哈達瑪爾筆記》是由回憶、祖居之地、先祖的經歷、一代又一代先人以不屈的意志同命運抗爭的一個多重的存在物。 2 在探尋故鄉密碼的一次次行動中,我記錄下每一次的田野調查筆記,對于一些歷史上解不開、缺乏論證的史實,我廣泛地查閱核對史料,特別是對于烏拉特部落在1648年后由呼倫貝爾額爾古納河流域舉族遷徙至穆納山(今烏拉山)南北,三個旗(西公旗、中公旗、東公旗)札薩克衙門全部設在哈達瑪爾這一神秘之地長達一百一十七年的漫長歷史,再就是我的祖輩在清朝嘉慶年間由陜西米脂“走西口”來哈達瑪爾定居繁衍的歷史,我反復做了比較深入的調查論證,我堅信歷史最高的道德,就是追求真相。回到哈達瑪爾,回到村莊,以一種整體的眼光,調查、分析、審視那些過往時代的人文歷史,并努力展示出它獨有的生活圖景照進現實和當下,它的變與不變,它所經歷的歡樂,所遭受的痛苦,所承受的悲傷,慢慢浮出歷史的地表。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哈達瑪爾的耕耘者,蒼天下,厚土上,一代代先人憑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牛”精神,日復一日勞作,開拓千頃良田,不斷擴張延展。 我和哈達瑪爾那些默默無聞死去的和活著的人一樣,不怨天,不怨地,沒什么大的奢求,但我們都知道憐惜和疼愛。我們憐惜如今風調雨順、安泰自然的生活,疼愛每一個貼己的老人和孩子,珍重和尊重每一寸綠了又黃、黃了再綠的光陰。 記得,有一次我回到父母的老院子里去清理和歸置倉房。首先進入我的視線的是用散穗的高粱刮去高粱糜子上的殼,做成的笤把靠在墻角;一口箍著鐵箍的大缸里裝著尚未加工的黍子,四個用混凝土和磚石砌就的相對成正方形的糧倉裝滿了曾經使用過,耗費過父親幾乎一生心血的被他撫摸過千百次的農具……在這一大堆農具中,我竟找到了童年的美好和無限的感慨。鐵锨、鋤頭、木叉、犁鏵、簍、筢子及各式各樣的農具承載了差不多農耕時代的全部歷史,這些歷史勒在父輩乃至先祖的肩頭,沉重且冰冷!與簸箕、笸籮、桶、石磨、石碾、磙子、碌碡等碾出的農民的生活,貧瘠、堅硬。我的童年乃至少年,曾經安放在這樣的農具和生活用品中,讓我嘗夠了苦澀但值得永遠珍藏的滋味。 3 鄉愁從來都是懷舊的,傷感的,沉重的,也是溫暖的,情緒狀態表現各異,但其情感傾向和美學特征,總體指向一個漢語詞匯:美麗。鄉愁是古已有之的,無論哪個民族,哪個地域,哪個時代,如果說,大地上的莊稼牧群供養了人們的身體,那么鄉愁情緒滋養的是人們的精神情懷。鄉愁最早獲得學術命名時,多少顯得有些沉重。早在17世紀,瑞士的一位醫生在診療一些病患時,發現并總結了這一種病理特征,他將其界定為:鄉愁。大意是,一個生病的人因為他并非身處故鄉而感覺到的痛苦,或者是,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確實,鄉愁是一種帶有高貴感的懷鄉病。人在離開故鄉后,不由自主懷戀故鄉。因為故鄉不僅有親人,有熟悉的土地風物,更重要的是,故鄉承載著自己最初的成長記憶,以現代西方哲學家烏納穆諾的說法,記憶是一個人最主要的精神資源,這是確定自己是否存在的最重要的載體,記憶失去了,也就失去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哪怕這種記憶是苦難的,但也具有不可與他人交換的無上價值。至于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更是一種生命失去依靠以后的震蕩情緒。 作家張承志在完成《心靈史》的六年時間里,一直沒有離開過那片“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的西海固。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我,有誰知道你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有誰知道你剛烈苦難的內里?”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你,我怎么可能完成蛻變,我怎么可能沖決寄生的學術和虛偽的文章;若不是因為你這約束之地,我怎么可能終于找到了這一滴水般渺小而真純的意義?” “木有本,水有源,人有宗,族有祖”。尋根問祖是人類的天性,也是一個民族無法擺脫的文化情結。美國作家卡爾松·麥克庫勒說:“要知道你是誰,你就要有一個來處。”《哈達瑪爾筆記》中所有人的面孔,有些是我熟而又熟的(比如說我的祖父、我的父輩們),他們的惆悵與歡喜我看在眼里,裝在心中,他們的情緒如我的情緒,表情似我的表情;我會不由自主琢磨他們擦拭農具時的心情想搞明白他們給牛添草時的企望,仿佛已經體會到了他們送女兒出嫁時的不舍和埋葬老人時的哀傷;河谷里的柳樹與楊樹,我知道它們是如何經歷風風雨雨長出來的;從土屋到磚房,我眼瞅著人們如何一步步走過來;入村的小路,我參軍出來時走的是土路,再走進去時變成了柏油路乃至水泥硬化路。哈達瑪爾的故事便是我的故事。事實就是這樣,我的祖父、祖母、曾祖父、曾祖母……列祖列宗都埋在穆納山阿貴溝的向陽坡上,我遙望著穆納山,我心里裝著穆納山。 4 現代以來中國的一個特殊經驗是,我們始終處于飛速發展與劇烈變化之中,從傳統中國到現代中國,從革命中國到當代中國,我們以一個世紀的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數個世紀的歷史進程,從鄉村的角度來說,我們走過了“土地改革”“合作化”“包產到戶”“脫貧攻堅”,如今又走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期間經歷了數度天翻地覆的巨變。我們正在逐步推進城鎮化,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將告別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農耕文明,但傳統中國文化建基于農耕文明之上,我們所熟悉的也是“鄉土中國”,一旦“鄉土中國”不復存在了,那么何謂中國,何謂中國文化,我們在什么意義上還是“中國人”?這些都不再是不言自明的,而是需要我們重新思考并界定的問題。 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這個時代的鄉愁是一種更加復雜難言的情感,其中既有個人對故土的懷念與眷戀,也包含現代主體對舊日時空的隔膜與內在矛盾,更包含身處工業與信息文明時代對農耕文明的遙望、珍惜等復雜的情緒與態度等等。 村里人珍愛腳下的黃土,期盼風調雨順好年景,不會膨脹的欲望與那土地已結成一個不可分的整體而世代相安,卻支持、慫恿這塊土地的“叛逆”:“爭口氣,有出息的進城去”。你稍有不順,又會說:“回來吧,還是咱村上的酸粥、酸白菜養人”!這是一種看似相悖卻意味深長、專屬于那塊土地的情懷。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一代代哈達瑪爾人在穆納山腳下的這片土地上生活過,但并不是每一個時期都被書寫和記錄過,當今的“我輩”自有不同于前人的視野和眼光,以我們的眼光去書寫記錄每一個時期的人文歷史、民俗民風,自然會帶有我們的生命氣息和我們眼中的美,乃至獨有的判斷。我是一個有歷史情懷和現實關照的人,我是懷著對故鄉哈達瑪爾的熱愛去寫作,懷著對這個生我養我的村莊的現實關注去寫作,這也恰恰回應了真正的現實主義精神的實質。這樣的寫作對我既是一次考驗(知識),又是一次向歷史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的機會。有人說寫作本身就是一種還鄉,寫哈達瑪爾當然就是我的一次還鄉。遺忘是因為無視,銘刻是因為惟一。鄉關何處是,此心歸處是我家。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未來的某一天,如果我要離開這個世界,我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向自己的身體,由衷地致謝。 感謝五官,給了我一個平凡而又與眾不同的容顏,讓我活在世上,有標志,有感覺,有意思。感謝鼻子,感謝嘴,感謝耳朵———你真行,此時此刻,居然還能聽到我揉搓耳垂兒的窸窣聲。小時候,為了顯得有福氣,我沒少扯動耳垂兒,試圖讓它大一些,長一些。你疼,委屈,犟,按原計劃生長,把音樂、流水、風、母親招呼吃飯、父親講童話,以及地球上其他美好的聲音,一五一十,源源不斷地傳來。 摸到眼睛了,親愛的眼睛,可憐的眼睛,我從小就把你給弄近視了,還有砂眼、角膜炎、粉塵、煙熏、切洋蔥的辣氣、低度燈泡、電焊強光、媒體圍攻、小字號、閃爍的屏幕、無休止的刺激!我貪得無厭地攫取信息,讓你一次又一次受苦。我屈從莫名其妙的審美習慣,多次抱怨:你不夠大,不夠亮,不是人見人愛的雙眼皮。你任勞任怨,一如既往,替我辨識一千個顏色、一萬個形態。甚至我的抱怨,也離不開你的配合。 感謝皮膚,這么多年,你一直守衛在身體的最外圍,日曬雨淋,冰霜磨礪,你從最初的光滑、細膩,變得粗糙、干燥,成了皺巴巴的“陳皮”,辛苦了! 感謝骨骼和肌肉,幫我站立,跋涉,擁抱。 我的七尺之軀,除了伸手可及的表層單位,猶有繁多的內部機關,手掌無從前往,我就用心聲致謝。 “首”先,感謝大腦,大腦就是“首”,是“首”中奇葩。我知道,這一感謝的信號,就來自大腦,因此聽上去,像是某一團體、某一商號,在巧立名目,自我頒獎,肥水不流外人田。但我仍要感謝。我的這份感謝,連同我的全部精神活動,所賴以產生的大腦本體。鳥雀離巢,啾啾傳情;山泉出洞,汩汩言恩。大腦啊,謝謝你,讓我有了七情六欲、奇思妙想,活得有滋有味,明明白白。就算有些事沒弄明白,那也糊涂得有趣,朦朧得開心。 遺憾的是,抱歉的是,茫茫腦海之內,還有很大一部分區域,很大一部分潛能,我無法啟動,無力開發。 其余各臟器、各部位,同樣重要,同樣讓我感恩。大家默默地、不見天日地操勞,精誠合作,功勛卓絕,卻沒有機會閃亮登場,而是無限期地藏在幕后,代人受過,收拾殘局,細心打點,義無反顧。前臺貪吃了,胃腸加班;抽煙了,肺和血管擔待;醉酒了,肝臟忙碌;跌跤了,撞墻了,神經挺上前去!我憨厚而又仁義的朋友,你們這一生,壓根兒就沒想過出人頭地,得獎杯,露臉。也沒法露臉,露臉就麻煩了。并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希望露臉。 根據規律,最終,我的離去,可能源于某一器官的衰竭。到那時,可以預料到,我生命機器中的某些部件,仍然會頑強地、恪盡職守地(甚至有點“傻乎乎地”)運轉,一直運轉到最后一秒鐘。再見了,朋友們,我跟你們掛個號,倘若我有來生,還請你們做我的身體,那時,我一定改正不足,善待大家。可是,還有來生嗎? 人生苦短,感謝要趁早。不要以為,你還年輕,還有大把時間。天有不測風云,時不我待,所以,現在就要向身體致謝。致謝不能空手,要帶禮物。這個禮物,就是對身體的呵護,立即行動,并持之以恒。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壹品香扁食加盟金多少錢?
青嵐茶飲好賺嗎? 》加盟品牌這麼多,如何選擇不踩雷?馬祖瘋炸雞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者的首選借問酸辣粉好做嗎? 》創業不知從哪開始?加盟會是你的最佳選擇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efe9 的頭像
    s88efe9

    陳鴻芳的評價心得

    s88ef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